【TSN/ME】Eduardo和他的守护神咒

七溯:

大概脑洞来自 @吧唧小可爱 ,可我也只吹了千把字而已(……)

设定Eduardo是斯莱特林(因为纯血),Dustin是赫奇帕奇,Chris是格兰芬多,超厉害的Mark同学就是个麻瓜而已。

非常短,一个片段,只是为了摸鱼。

估摸着是BE,也可能后来就HE,看缘分要不要接着吹,请千万谨慎入内。




(1)

当Eduardo从麻瓜的世界回到巫师的世界,发现自己的守护神咒无论如何都无法成功施展。


他还在霍格沃兹学习的时候,是依靠回忆母亲陪着自己下棋的场景用出了第一个守护神咒,可是这一招现在不管用了。不管Eduardo多么努力地在脑内描绘母亲的容貌,他的魔杖都像是哑火的手枪,一点动静也发不出来。


Eduardo是Saverin家族这一代成绩最好的孩子,也是斯莱特林学院这一届最受欢迎的学生。在麻瓜世界的实习结束之后,他会直接进入魔法部任职,准备在若干年后接替父亲,延续Saverin家族的声望和地位。


可是这个被所有人看好,充满无限光明未来的年轻人现在连守护神咒都无法施展了,老Saverin对他失望至极。


“在你把原先的自己找回来之前,不要来见我。”




(2)

Dustin听说了这件事,第一时间给Eduardo打了个电话。


他和Chris还没有结束在麻瓜世界的实习,所以不能亲自赶回来帮忙,只好通过这种方法了解Eduardo的情况。


“嘿Edu,你怎么回事,呼神护卫咒对你来说可不算什么难事,你的守护神跑去森林里了吗。”Dustin急切地嚷嚷着,恨不得立刻使用幻影移形和幻影显形窜到Eduardo身边去。“想想高兴的事!高兴的事多了去了,Edu,想想小时候!”


“没用,Dustin,我想了我的母亲,我也想了从前下棋的场景,可它就是没有反应。”Eduardo的声音听起来相当低沉。


“别想下棋了,Edu。”也许是担心对话的内容被麻瓜们听见会以为自己脑子有病,Dustin飞快地念出一个静音咒。“想想别的,比如爬树,抓鱼,放风筝,掏鸟蛋。”


Eduardo皱起眉头认真想了想。“我小时候没干过这些……”


“梅林的胡子啊,你们斯莱特林难道出生就会说敬语吗?”Dustin嘟囔着,他对Eduardo是斯莱特林这件事并没有什么不满,也并不是对斯莱特林有什么恶意。和伏地魔的那场大战已经过去很久了,斯莱特林也早就不再是邪恶的代名词,更何况Dustin还是个天性乐观又友善的赫奇帕奇,他只是不能理解Eduardo居然从来没有经历过那样肆意玩耍的童年。


“抱歉,Dustin……我实在是想不出还能有什么快乐的事。”Eduardo把脑袋埋进胳膊里,瓮声瓮气地回应道。


“那你就换着想,然后一个一个试。”Dustin非常认真地对他说。“我会找Chris一起想想办法,别担心Edu,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3)

后来Eduardo一个人在空地试了无数遍。


从白天一直到黑夜,太阳被地平线吞没,只剩下冷风灌进袍子里,冰得刺骨。他面对着茂密的树丛,枝丫被吹得七倒八歪,仿佛从那影影绰绰的黑暗之中会窜出什么怪物来。Eduardo一次又一次地喊出呼神护卫,软糯甜蜜的嗓音变得干涸沙哑,像是砂纸在石头上摩擦,喉咙干的冒火,几乎要撕裂开来。


他的魔杖依然没有动静,偶尔迸发出几道零星的光亮,又迅速归于沉寂。


到黑夜再次睡去,晨曦在地面洒下第一把阳光的时候,Dustin接到了Eduardo的电话。


“我成功了。”


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哑得吓人,要不是确认了好几遍那是Eduardo的号码,Dustin还以为是谁弄出来的恶作剧。


“……我的老天啊,Edu你的嗓子怎么回事……先不说这个,你的守护神出现了?”


Eduardo脱力一般靠着墙坐下,咳嗽了好几下才能够顺利地讲出完整的句子。“是的,它出现了。可是它变样了。”




(4)

当Eduardo第一次在Mark面前使用呼神护卫,那个总是尖酸刻薄的小卷毛惊讶到说不出话来。


“太酷了……Wardo,这东西太酷了。”


Mark睁大那双蓝眼睛,盯着Eduardo半透明的守护神看了半天,最后给出一个结论。


“可我觉得这个不太适合你,Wardo,我以为你的守护神不是这样的。”


“我们家族的人拥有的守护神都是这个,我已经习惯了。”Eduardo有些腼腆地笑了笑,他很少在麻瓜面前展示魔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非常想把自己会的一切都和Mark分享。


“你的守护神应该是一头鹿。”Mark认真地对Eduardo说道。“像小鹿斑比那样,有湿润的棕色眼睛和漂亮的毛发。”


“守护神都是银白色半透明的,Mark,你看不见湿润的棕色眼睛和毛发。”Eduardo挥了挥魔杖,把自己的守护神收起来。


“我知道,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像一头鹿。”


瘦瘦小小的卷毛天才看着Eduardo的双眼说完这句话,缩起脖子,重新扎回电脑面前。




(5)

现在Eduardo的守护神是一头鹿。


整个Saverin家族中没有人的守护神是一头鹿。


Eduardo抬起头,看着已经冉冉升起的太阳挂在半透明的鹿角之间。


他希望自己再也不要用出呼神护卫。




-FIN-




用到的一个梗:巫师的守护神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当经历重大挫折或是感情巨变时,守护神会改变形态。就像唐克斯爱上卢平之后守护神变成了狼。

确实想不出来Eduardo原来的守护神应该是什么,可能是狼或者狐狸这一类比较斯莱特林感觉的吧。


评论

热度(103)

©吧唧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