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M】一根魔杖的距离

【魔法AU】

所有人都喜欢Eduardo Saverin。

不管是小时候在幼儿园,或是之后的霍格沃茨,甚至是后来的哈佛。

温柔的性格,过人的学识,最主要还有那双小鹿斑比一般的眼睛。没有人不喜欢Eduardo Saverin。

但是这种情况在他从哈佛毕业后,不,在他大学三年级时就停止了,那件人尽皆知的商业事件使他成了众人嘴里的笑柄,没有人愿意提供给犯了那么愚蠢商业问题的哈佛经济学毕业生一个工作。

这也是为什么Eduardo毕业后去了英国的原因,没有一个巫师会在意你在麻瓜界创业成功不成功,他们只会在乎你的O.W.Ls和N.E.W.Ts全级远超第二的考试成绩。

在魔法部的工作也并不轻松,虽然是魔法事故和灾害司,但也并没有多危险,毕竟,距离那场最危险的大战已经过去了五年了,除了少部分狂热份子还相信他们的黑暗君主会再次复活还在外面搞小动作,大部分都是些生活中的小意外。

呃……也许还是有点危险?

当Eduardo迷迷糊糊从剧痛中转醒,而魔杖竟也不知所踪,更重要的是,旁边还躺着一头卷发的身价上千亿的CEO时,他差点就要重新考虑换个工作了。

魔杖不见了,这意味着可能是残余的食死徒绑架了他们,没有魔杖,他的魔法最多可以放出一团小火苗而已,还不知道绑架他们的有多少人,这里是哪里,周围有没有人烟,况且身上的剧痛也让他浑身无力,逃出去的概率小到了几乎不可能的地步。

也许他可以祈求一场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魔法暴动?

"……Wardo?"一声模糊的低喃拉回了他的思绪。

“Mark,你现在怎么样?”他们的手都被铁链绑在身后,昏暗的月光并不能使他们看清彼此的身体到底有无大碍。

“……我没事。”除了刚开始一瞬间的无措,Mark已经明白出了什么问题,极快的冷静了下来。

这次他和他的同事一起到美国的魔法国会联合调查几个跨国的黑巫师,没想到唯一的一次公差出国竟然能遇到同样出差的Mark。

和遇到Mark相比,我就该去印度调查那条匈牙利树蜂而不是跑到纽约找什么黑巫师。就算打扰哈利和德拉科的私人相处时光我也应该厚脸皮去的!!!

“Mr.Zuckerberg,好久不见。”Eduardo在心里默默吐槽,但仍然礼貌的对主动向他走过来的Mark问好。

“Wardo,这三年你去了哪里?”

???

“找不到你的地址,电话号码,社交账号和社保号码也没有使用的痕迹,你去了哪里?”

“……呃?英国?”

这么多年Mark还是没有学会礼貌,连基本的社交礼仪也不愿遵守,也许我们该从谈论天气开始?

“我知道你去了英国,之后呢?你去了哪里?住在哪里?做什么工作?你为什么连飞机火车甚至是汽车都没有坐过一次!”Mark继续喋喋不休的发问,脸上的表情似乎我欠了他六个亿还抢走了他的宝贝儿子。

“Excuse me?”

我以为我们经过那件事之后已经不是朋友了,你有什么资格问我这些还问得这么理直气壮??

好气啊,连微笑都不想保持了。

“我当然有自己的生活,这就不劳您关心了,Mr.Zuckerberg”

“不,你必须告诉我,一个人不可能三年什么生活痕迹都不留下的。”

哦,不,我亲爱的想要无所不知的Zuckerberg先生,没有电话是因为我没有需要电话联系的人,我的朋友都靠猫头鹰或魔法交流,不坐交通工具是因为我除了会幻影移形家里还有一个可爱的壁炉,不用银行卡和社保号是因为我在古灵阁巫师银行有自己的金库,生病魔药比西药管用多了,哦,就是味道有点可怕。

“你是我的什么人以至于我要告诉你这些私人的信息?我以为保护每个人的隐私信息这是Facebook准则中最重要的一条?”

“……我”Mark不说话了,但他的手紧紧拽着Eduardo的胳膊阻止他的离开,脸上的表情……啊,还是那种“你不还钱我就不放你离开”的凶狠。

这下就连好脾气的Saverin先生也生气了,他的同事第一次来美国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没人可以求助,就算此时是在酒店人来人往的大厅Eduardo也顾不上了,在几双诧异的眼神中开始和Facebook的CEO拉拉扯扯。

变故就是在这时候发生的,一瞬间大厅里的灯都灭了,在Eduardo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脖子就一阵剧痛,晕了过去。

尽管过了这么久,Eduardo Saverin还是会因为Mark Zuckerberg丧失理智。

这里似乎是一个废弃仓库,空气里只余下一阵令人作呕的强烈的霉味。纽约并不是Eduardo熟悉的领域,他只在五年前来过一段时间,完全称不上熟悉,没有魔杖他连往哪跑都不清楚。

咔嚓。

有人来了在开钥匙,铁链划过的刺耳声音划破了先前静谧的空气,也让他们两人屏住了呼吸,身上的剧痛提醒他们,这群人绝对不是什么性情温和的绑匪。

哦,Merlin,人数绝对可观,不管这群人是为了亿万富翁而来,或是为了魔法部和魔法国会而来,手无寸铁的两人绝对不是他们的对手。

Eduardo在起身的时候默默将Mark护在身后。

这座废弃仓库似乎已经年代久远,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灯,那种令人乏困的暖色调加上周围几个彪莽大汉让气氛更加压抑。

一个似乎是领头的人带着几个小弟朝他们走来,Eduardo稍稍松了口气,他们应该是麻瓜了,穿着的是普通的休闲衣服和牛仔,手里也没有魔杖。

其中一个小喽啰快步走到前面,一脚将Eduardo踢开,拽过Mark的西装领子将他提到前面。

咦?我前面没提到吗?Mark穿了身西装,这也是为什么在酒店大厅Mark朝我走过来时我没有及时转身走掉的原因,没想到还挺帅的。NO,NO,我并没有被他吸引。

“Wardo?!!你没事吧??我警告你们,如果想拿到钱最好不要伤害我们!”就算被人抓着脖颈也毫不客气的CEO理所当然的又得到一拳重创。

“啊~真是不好意思呢,Zuckerberg先生,我们这群人过惯了穷日子就看不惯那些整日高高在上的富豪们呢~毕竟碰上Facebook的CEO可是不太容易呢,还请您多多担待。”密密麻麻的几拳下来,Mark的嘴角已经有血流了出来。

快点,快点,快点!

Bole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不见了!!

刚开始没有灯,Eduardo无法确认,但现在,自己口袋里的美国魔法国会的临时出入证件还老老实实的待在口袋里。里面有巫师的踪丝,可以追踪到每个人的位置。

昏迷前已经是晚上了,只看外面的月光,完全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了,现在只能祈祷Bole早点回酒店发现自己不见了。

也许因为这几年Eduardo一直在魔法界,公众似乎已经忘记了Eduardo Saverin这个人,他们只记得“关照”Facebook的亿万富翁,不知道旁边还有一个可宰的肥羊。

有几个人从后面拿出了一个摄像机,打算记录下Facebook大名鼎鼎的CEO此时狼狈的样子。

“先等等。”那位领头的一边捣鼓着手里的摄像机,一边看着躺在地上喘着粗气的Mark“您有那么多钱,就大发慈悲给我们分上点,反正您也不在乎是吧~区区十亿而已,对您来说不足挂齿是吧~钱一到手我就放您和您的朋友离开怎么样?”

“好。”

“……哦。我本来准备了很多说辞,没想到你答应的这么爽快。果然是有钱……怎么了?!!谁TMD把这破灯给关了!”

窗外的月光正巧被挡住,仓库内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啪啪。

没了灯光黑漆漆的一片,这群人都开始骂骂咧咧,临时起意的小作坊团队而已,压根是一盘散沙,小小的意外也能引得气氛乱哄哄,没人注意到这细小的声音。

“来了几个人?我们的手被铁链绑住了,Mark的伤特别严重,必须得先送他去治疗。我的魔杖也不见了,可能是被他们其中谁拿走了。”

“阿拉霍洞开!呃……Eduardo不好意思,只来了我一个人,美国国会那边的人基本上都已经下班了,只剩下几个文员在那值班,我先查了你的地址过来的……”

“……好吧,一共十一个人,全都是麻瓜,你一个人可以对付了,就是之后联系记忆注销员比较麻烦,这次的人有点多,美国国会肯定会对咱们不满的。”

“呃……Wardo?你的朋友?”

“Mark!你怎么样?!不要动了,在这待好,Bole,没关系,我之后会亲自处理的。”

“好吧,Eduardo,你要不先用召唤咒找一下你的魔杖?”

“算了吧,我还不确定是掉在酒店还是在他们其中某个人身上,如果魔杖在路上一路飘过来美国国会肯定会杀了我的。你先去解决他们吧,待会再找。”

“好,那我先去了。”

“……魔杖?你们是在说这个东西吗?”

“Mark!!它怎么会在你这!”

“我晕倒之前抓住的,我看见是你掉的了,刚才忘记了……”

好吧,幸好魔杖没丢。

“Mark,你先在这休息,我去帮他。”

那群绑匪似乎一点也没关心他们两个,可能是完全确定这两个人绝对跑不了,压根没人理他们,有的人出去找火,有的人骂骂咧咧找身上的打火机。

等到灯光再次亮起来的时候,Mark只看见地上晕倒了一片。

完全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时候怎么倒下去的,偶尔只听见一两声身体倒地的撞击声。

“不用担心,他们只是晕倒了。”Eduardo看见Mark僵硬的脸解释道。

Mark的伤其实也没有多重,那群人毕竟是有点顾虑,没有用铁棒之类的武器,只是用拳头和脚来宣泄对这群平日目中无人的上层人的不满,确认他真的没有大碍后,Mark有幸体验了一次幻影移形。

哦,God,魔法真可怕。

当Eduardo在11岁生日前夕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时,他的家人都认为这是一场恶作剧,God,只有三岁的小孩子才会相信这个世上还有魔法,更别提一座魔法学校了!所以他的父母并没有理会,小Eduardo当然也不相信!他已经十一岁了!除了在脑子里偷偷幻想一下,他才不会真的相信呢。但是后面几天真的如信上所说,那头猫头鹰一直待在他的窗口,似乎在等待他的回信。这个现象持续了好几天,小Eduardo才在半夜偷偷回了信,询问对方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恶作剧。

回信很快就到了,信里说在他生日当天会有一位学校教授前来,向他的父母证明这些都是真的。

后来,虽然麦格教授的亲自到访让他们相信了魔法,但Eduardo的父亲也坚决拒绝他的儿子去上什么魔法学校,他一直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学经济学以后好继承家业。辛亏家里还有一个溺爱孙子的祖父,一口同意让Eduardo去上魔法学校,于是,Eduardo成功成为了那学年霍格沃茨的拉文克劳新生。

一直到他十七岁毕业,由于魔法界还有个大魔头蠢蠢欲动,Eduardo的父母坚决让他远离儿童舞台回到现实世界,也就是这时候,Eduardo才又重新开始过回普通人的生活,考入哈佛大学,成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

也许就是因为常年生活在霍格沃茨,Eduardo从来不擅长电子产品,因为霍格沃茨禁止一切电子产品,假期回家也一直在补课和社交中度过,触碰电脑的机会屈指可数。

而在Mark向他提出The Facebook的时候,虽然他什么也不懂,但他愿意给他最好的朋友无条件的支持。

现在Eduardo已经不像刚开始那么丧失理智了。他清楚,在那件事上,他和Mark都有错,只是等他冷静下来,他们的关系已经彻底完了,而诉讼期间Mark的态度,也让Eduardo放弃了向他道歉的打算。

在Eduardo和Bole处理关于这群绑匪的记忆问题时,Mark一直乖乖坐在角落观察着这间屋子里飘来飘去的纸飞机和自动在纸上涂涂写写的笔,或者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破天荒的什么也没缠着问。

后来在一阵争执中,他敏锐的发现有好几道眼神朝他看来,看来他们是在讨论他的记忆问题了。

看到Eduardo他们朝这边走过来,Mark急急忙忙站起来,却没想到牵动了身上的伤口,一下子疼得呲牙咧嘴。

Eduardo看到他这样,急急忙忙跑了过来“Mark,为什么不喝魔药?这个喝了最多两分钟就好了。”刚才去医疗室取的魔药,还孤孤单单的放在旁边的椅子上。

Mark看了看那深棕色稠黏液体,在Eduardo谴责的眼神中一口喝完了。

呕,Wardo真的没入邪教?

“Eduardo,你竟然连Graves部长都认识!他竟然还同意让你亲自给你朋友一忘皆空!”

“前几年来过纽约,那时候正好帮他们逮捕了几个食死徒,就碰巧认识了。”

“那时候竟然还有食死徒跑到美国吗?!”

“我也没有想到伏地魔的手竟然会伸得这么长,还有几只摄魂怪呢,不过幸好当时我参加过Harry组织的邓布利多军正好学过守护神咒。”

“你还认识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吗?!那简直太厉害了!”听到了黄金男孩的名字,Bole瞬间变成迷弟!

“他正好是我的学弟,碰巧认识,我们先回酒店吧,今天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好好!,那你改天一定要给我说说啊!我一直想知道Harry Potter到底是怎么和那个Malfoy在一起的,大战时我年纪太低回家了,在大战胜利的第二天头条上看见他们接吻的照片差点吓死!!”

“哈哈哈……好,改天给你说。”Eduardo笑着推着Bole往外走,同时拉着Mark小尾巴的胳膊。

Mark也住在这家酒店,但是他还是在Eduardo回自己房间时紧紧跟着他进去了。

Eduardo也没说什么,任由Mark跟在他的后面。

外面的天基本上已经麻麻亮了,而这一晚经历了这么多的两人却完全没有一丝困乏。

Mark一直直勾勾的盯着Eduardo,他在等一个解释,看来似乎不管过了多久,他的性格还是那样。

不过没关系。

Eduardo Saverin总能包容Mark Zuckerberg的小缺点。

“我是一名巫师,十一岁的时候去霍格沃茨上学,十七岁的时候毕业,之后你都清楚了,我又去了哈佛,认识了你。”

“为什么不说是因为我们不可以告诉别人,不然被发现的话会有专业的人员,对,就是你今天听到的,记忆注销员来消除你们的记忆,以防止魔法界暴露。这是绝对不能说的秘密。”

“毕业后我回到了巫师界,在魔法部的魔法事故和灾害司工作,不必深究,听名字理解就行了。”

“我的朋友都靠猫头鹰或魔法交流,所以我不用电话;我们可以通过幻影移形、壁炉或者门钥匙去不同的地点,魔法界有自己的银行和货币,在那我也有自己的金库,生病魔药比西药管用多了,哦,就是你今天尝的那种,别憋嘴,相信我,还有很多比那个更让人惊叹的味道”

“我这次来纽约也是来抓捕几个坏的巫师,他们从英国跑到这来了,我们也只能跟过来。”

“大概就是这样了,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什么问题都没关系”之后我会亲自替你一忘皆空的。

“你那段时间在纽约忙什么?”

Eduardo没想到Mark会问这个问题,但是他愿意回答,这也许是他的错,他没有告诉他最好的朋友他在忙什么,却一味的指责Mark不理解他。但是他还是很委屈,我确实为了一些秘密欺骗了你,但你却毫不犹豫的丢下了我。我以为我是特别的……不,也许只是我希望我是特别的。

“我去纽约是因为那出现了来自英国的黑巫师,我被我们的校长拜托去纽约帮忙。”

“所以我叫了你很多次你才不回来。”

“对,当时的局势很紧张,我不能就那样放手。”

除了黑巫师,还有几只摄魂怪,这也是他去纽约最主要的原因,守护神咒虽然不是特别难的咒语但是很少有人去学,因为这种咒所对抗的摄魂怪基本没可能遇上,他们一直是阿兹卡班的守卫,没人能想到伏地魔竟然成功策反它们。

所以Eduardo作为曾经参加过邓布利多军,能成功施展这个咒语的人之一,麦格教授写信给他让他去纽约教美国的巫师们这个咒语。

过程很顺利,尽管Mark整天都催着Eduardo回去,但是Eduardo还是找尽各种理由推脱,他已经在毕业的时候听从父母的意见逃离了一次,在这最关键的时候他绝对不能退缩。

能够帮上忙让他很快乐,他每天在一间大的教室里教各种各样的人守护神咒,而他和Mark最美好的记忆总是萦绕在他的周围。

虽然他们因为Sean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但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不是吗?

而后来,在那句“我们做到了”之后,他完全失去了戒备。

看都没看就签下来那份代表死亡的文件。

“我不适合Facebook我知道,我只是想参与到你的生活。”

“我很抱歉,Mark。为当时我做的那些蠢事。但是同时,Mark,我想我也还没有原谅你对我做的,不是因为把我踢出Facebook,而是因为你利用了我对你的信任。你本可以直接告诉我的,Mark,你知道我的答案。”

也许是因为长时间教导别人的原因,他的守护神咒越来越好,他可爱的猫咪总是趴在他的周围,顶着一头奇怪的卷毛。

Mark永远都不会理解他对他究竟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以至于让Eduardo从那以后再也没见过他的猫咪。

“我很抱歉,Wardo,我很抱歉……”

当天空完全大亮,Eduardo用魔杖指着Mark的时候,Mark并没有躲开。

“我只会失去昨天晚上的记忆吗?”Mark有些不安,但他仍然站在魔杖之下。

“对,到遇到我之前的那一两个小时。”

奇怪的是,Mark竟然笑了一下“我还会在酒店大厅遇到你吗?”

这次Eduardo也笑了,“也许Saverin先生碰巧还会在这里住上那么几天。”

……

“一忘皆空。”

                               完。

小番外~

Dustin:你说这次Mark能找到Wardo吗?
Chris:一看见花朵飞机票的提示他立马就坐私人飞机走了,这次肯定能找到的吧。

【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希望你们能看懂】
 【不太会用LOF,不知道怎么排版……】
 【这是HE啊盆友们!Mark就是为了去见花朵才去纽约的啊,一忘皆空到他们相遇的前一两个小时完全没什么大碍!】

评论-18 热度-109

评论(1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吧唧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